2008年2月20日

對著電腦一條龍,對著客戶一條蟲

#&%$%((_*&+)@#!@*+)_>是在家裡翹著二郎腿,右手持滑鼠,左手挖鼻孔,嘴巴也沒停似的一連串啐啐念,一邊趕稿一邊念出口的字眼,自動消音你是知道的啊!下一刻「我也不想這樣反反覆覆」某句歌詞哼出口(人客,你都這麼想嗎?),心裡頭os著:拜託饒了我吧,這時電話又想起,「喂~您好,我是XXX」(口氣馬上變得超級溫和),對方回:「Hi! XXX啊,那個剛剛說要修改的稿啊,我現在又不想這樣改了,我想改成‧‧‧ ‧‧‧」。聽到的同時心裡也大罵「他X的」,只沒差摔滑鼠、砸螢幕(不要啦!我是吃飯的工具耶~好,放你一馬),有沒有!嘴裡說著違心之論「沒問題,嗯嗯嗯,沒關係,改好了再寄給您確認‧‧‧謝謝!」其實心裡早已上演幾百回屠「人」記,正沒錯,完全不能有二話,真是心上一條龍,嘴下一條蟲啊!話說,何必那麼哀怨呢?不不不,你就不懂了,是要為那五斗米折腰啊!

於是,磨合、不謾罵、不抱怨與適應就成了理性。

註記:因為想抽一本書,條件是要寫個SOHO甘苦談,這篇是這樣生出來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