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媽媽不在家《一》

由於媽媽不在家,所以這三天就由我掌廚,但這前提是,我是個廚房白癡,在這之前僅限煎蛋、妙飯等等簡單的,其他的什麼也不會。所以我就開始找食譜了,又其中有兩天吃素,素料理比葷食還難搞,上網找食譜,到書店翻食譜這事我都做了,Ratatouille裡的料理非難事還真是不輕鬆啊!

今天介紹蔥油雞,我比較喜歡的口感是嫩嫩的,每次吃到雞肉很硬我就會吃不下去。油雞在這方面的肉質一直都處理的比較好。好啦,這不是重點,回來正題,開始準備材料。

首下先準備下列食材:
‧雞 半隻
‧蔥 三根
‧辣椒 一根
‧嫩薑 三到五片外加切絲的量
‧米酒 一大匙
‧鹽巴 一小匙


首先要醃製雞肉,目的在於除去腥外還要入調味。
由於家裡那隻雞是全隻,我還要把它切一半(切一半是因為人沒那麼多,三個人還吃不完),說實在的,看著那個雞頭我實在是切不下去,只好從雞脖子側旁切下去,不過大概我力氣不夠,花了我大把力的,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剁,這時就覺得我媽真強,輕輕鬆鬆就完成。其實如果懶得處理雞的話,可以去市面上買切好的大雞腿,就可以省去一些麻煩,比如像我這樣。切下半隻後將雞清洗乾淨水擦乾後,找一個鍋子將雞置入,接下來將蔥二根切段及薑切片三到五片,和鹽巴及米酒後,用蔥段塗抹雞身後,將鍋蓋蓋起,醃一個小時。
大火煮20分鐘,關火燜30分鐘。後將雞肉取出放冷後切塊並將蔥、薑、辣切絲鋪在雞肉上方。
再用油加香油大火煮熱到冒白煙,加上原先蒸出來的雞湯,淋上剛剛做好的冷盤,就完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