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視聽響宴-我看我聽rain演唱會


三月初,拜媒體所賜,幾乎有看新聞的人都知道Rain來台灣開演唱會,這是他第二次在台開唱‧‧‧

這麼形容開場~「大聲渢渢,震搖六合,如乾之動,如雷之發。」
水向觀眾衝來,慢慢沉入水平面下,一艘潛水艇映入眼中,靜‧靜‧靜‧‧‧‧忽然,潛水艇爆炸,轟隆隆,Rain現身。。。開場表演載歌載舞It's raining‧‧‧

舞蹈一直是Rain表演很重要的一環,精湛的舞藝,邊唱邊跳毫不費力,真有其實力。未唱到三首歌就滿身大汗,更見其認真與賣力,誰說只有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男人不也是。Rain本身就是魔鬼身材(結實的肌肉)與天使臉孔(娃娃臉)的結合,在男藝人中好像再有沒有這麼矛盾的個體,最讓Fans瘋狂的,是他的話語、肢體語言及招牌笑容(我個人偏好他的笑容,哈哈!)。回到正題,這次演唱會很吸引人,硬體號稱斥資幾千萬的設備當然不用說,3D立體效果更是台灣演唱會還沒有見過。再來即是Rain本身,唱歌功力很棒,單田有力聲音渾厚,唱起歌來自然不俗,很多我聽CD覺得很普通的歌曲在現場聽起來震撼力很夠也很到位,果然聽歌在現場欣賞較悅耳,比如王力宏也是如此。再來就是舞蹈,舞齡很長又愛跳舞的他(為了跳舞曾荒廢學業),功力自然不在話下,結合各種舞風自成一格,Rain也曾在某個訪問說道,幾乎所有表演舞蹈都是自己設計編舞。視覺與聽覺整體來說都算中上水準,唯一我不滿意的事情就是排隊,排隊太耗時又累(真不懂主辦單位在想什麼),再加上坐在看台其實只能看螢幕,人大概就只有一隻指頭的大小吧!以後看這種演唱會一定要找對號入座的場次,還有,寧可多花點錢買搖滾區,否則完全無法近距離欣賞,要不然就是記得帶望遠鏡最好還是賞鳥用的那種。後來,隔兩天看到報紙寫道有火燒小意外(還燒了兩次),其實在現場的我一點都沒有發現,媒體是否誇大了?還是我太遲鈍?



小記:
2006之前,我根本就不認識這號人物,會知道這個人是因為家人推薦我一定要看「浪漫滿屋」,說好看又好笑,所以就一口氣,我記得是兩天的時間一次把它看完,才開始知道這號人物,挺會演的,後來就找到rain過去的作品「小爸爸上學去」,也是一次看完,不過rain在演戲時是用本名「鄭智勳」出現的,Rain這個名字是他當歌手時候的名字。在他的戲劇裡都有小小獻唱(清唱),印象最深是他在「這該死的愛죽일놈의사랑」裡唱的那首歌,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他其實是一位歌手,於是找他的唱片來聽,不過,快歌R&B這類的歌其實不太對我味。
話說回來,很難不被他的戲劇魅力所吸引(可愛的笑容及結實的身材,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