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

沒了陽光洗禮的深海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這幾天連假,我在家裡,K了韓國連戲劇『我叫金三順』,
上方這段話,是出自於金順在等巴士時,在車站旁的一個廣告刊版所登的。
很感動記了下來,這就是人生不是嗎?人一直在成長,就一直在學習,可學習到後來,知識經驗增長,勇氣卻遞減,起碼我是這樣,顧東顧西,該想的想不該想的也想了,可我快樂些了嗎?在一陣瘋狂並淺嘗快樂後,空虛竟也排山倒海來而措手不及,沒了陽光洗禮的深海,冷的發寒。最後回頭想想,想那麼多有用嗎?是不是什麼都做不成而成了一種阻力,我竟不知道如何消化我過去學習到的。

這段話,我很感動,很想自己可以做到。
這時我又想起了聶永真的『人生最後不過化做一坏土,不過也得先精彩個幾回再說。』

2 則留言:

frogeifans 提到...

我也很喜歡這一段話~~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駖聽一樣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上回跟你要完阿布
看了之後
深深深深的覺得你的文字很吸引我
很感人 也很有內涵
害我那天面壁思過了很久

我寫不出你那樣的文字
因為我都在寫紀錄片
可能我還是比較適合搞笑的風格吧^^

沒了陽光洗禮的深海~
很難想像的場景
應該
很黑很黑很黑很黑很黑吧

去蕪存菁 提到...

謝謝妳的誇講,
不過,
我就是喜歡妳寫的文字啊!
妳是最棒的哦!

純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