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久違了,Ppaper! 久違了,Blog!

因為出差的關係,上火車前逛了7﹣11,看看有什麼好朋友可以陪我一同打發坐在火車上的漫長時間,踏入門市率先往雜誌區走過去,無意看見Ppaper&Ppaper Business的合體,老實說我很久沒讀Ppaper了,比起那好幾年前每月1日都要去7-11買上一本來閱讀,不知何時開始,內容已漸漸不再吸引我,距離上一次買Ppaper不知過了多久,隱約記得是第一百本的特刊,但現在手上這132期,是又過了32個月了嗎?!終於是忍不住硬是要他陪我打發這坐火車的時間。

一上火車我就迫不及待地將書的收縮膜拆開,不過這次我沒有先讀Ppaper,反倒是先讀起了Ppaper Business,或許是時空背景的不同,又或是工作的關係,從前不怎麼愛看的Ppaper Business竟牢牢地抓住我的視線,甚至認真地想要做朱平老師的家庭作業,一股衝動想要藉由作業跟老師聊聊,啊,滿腔熱血!! 翻完Ppaper Business再翻 Ppaper,憶起當年每月都準時上7﹣11買Ppaer的日子,從月刊到雙週刊,再回到月刊,我也曾經因為參與了100期而感到驕傲,好似是自己孩子長大一般感動,但曾幾何時,這感動已不在,最後陪伴我的是每月期待Ive的前言文字,那裡總是讓我驚喜,回想起真的很不可思議。讀著讀著,快到最後一頁時,又再次抓住了我的眼球,竟是一頁打著Ppaper前言書的廣告頁,集結2004~2012年的前言,太酷了,我錯過的期數,正好可以藉由這本參與到,心又熱血了起來,準備下火車時,立即先去誠品尋寶。 Ppaper是一本好雜誌,或許就像是周杰倫的音樂、蘋果的iPhone,周杰倫的音樂是站在亞洲的頂尖,蘋果的iPhone設計依然是世界的頂尖,但久了就像是少了新鮮感般,一道華麗的菜餚吃久了,漸也食之無味,Ppaper也是如此。現在的Ppaper太多精品廣告文,什麼時候才能讓我再次擁抱Ppaper,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