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靜謐的一刻《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

隱約記得是三、四年前看《觸不到的戀人Il Mare》,好幾年後(2006),美國翻拍了此部電影,由於年代有點久遠忘了當時「觸劇」的詳細劇情,但還記得當時感受很棒,這翻拍版《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雖然沒到「有過而無不及」的程度,也不相上下了,靜謐是她給我的感受。
先說好幾年前老師在課堂上的解說,戲中暗示著現在人用E-mail溝通,吵架、戀愛、寄情於電腦、期待又怕受傷害等,整部戲用一個信箱串聯並傳遞這些暗示,當時的我根本還沒有能力找出電影中的伏筆,等到老師輕點才恍然大悟,原來不只是愛情故事而已。韓國在處理這種靜靜的悲傷一直都很出色,像是《我的野蠻女友》及《藍色初戀》,很容易被帶入其中。只是也許時間太久了,讓我忘了「觸劇」當時給我的感覺。現在再看跳越時空的情書,多少會被影響甚至隱約記得的劇情,不時會有小小的聲音說劇情會那樣走,又期待又怕受傷害,雖然處在這樣的心情中,但這部片沒有打壞我的好興致,整體處理的很優秀,輕語呢喃,一切戀愛的感受,不是喜怒哀樂就可以道盡的;靜靜的,就像小屋下的湖,即使有漣漪,也是那麼靜俏俏。還想起剛開始看到主角時還讓我起了點疑惑,嗯‧‧‧,可能太久都看到他們演動作片了,所以心中有點不太能接受,看完後也完全顛覆了我的刻板印象,很值得看的片子。
忽然,也不知道為什麼想起好多年前(2001)的一部片「甜蜜的十一月」,也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天啊!男主角是基諾李維,慘,可見我的記憶全停在駭客任務了以至於不曾記得他演過如此深情的角色,不過也不能怪我,我不太能記得國外的演員是誰誰誰。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片,怎麼會提起呢?大概是感覺很像吧!不過不喜歡悲劇的人就別看這部片了,因為不會對你胃的。



導演:亞歷堅卓阿奎斯提(Alejandro Agresti)
演員: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衝擊效應】、基諾李維(Keanu Reeves)【駭客任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