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我們都要好好讀

「誠品好讀改版了!」←這標題是4/7下的,剛拿到雜誌就想寫了,但是又還沒看過怎麼寫啊!所以又拖拖拖還是真是個好藉口。結果改版後已經出第二本而且現在都5月底了,怎麼一個字都還沒生出來,痛定思痛(太嚴重了吧,哈哈!),趕緊加把勁把它寫出來,不過前提是要讀完這兩本好讀,小惡魔一直交待我再不讀等第三本出來看你怎麼寫?好啦好啦終於我也動筆了,但內容離題太多,索性改了標題(其實我偷懶),哈哈!
誠品好讀新內容大概是貼近生活一點、嚴肅少一點,經驗知識多一點、純文學少一點,強化主題路線明確,不再只是一堆文學不再是小眾文化,好像就是要走大眾文化路線成就這般面貌,其實改版這種事本來就是一種冒險,成功只在一線之隔,但不管如何還是會有人愛與不愛。猜想這麼大的動作大概跟誠品營運方向有點關係,從早期只要是誠品會員就會拿到的誠品好讀到49元付費閱讀好讀一直到現在的升級版69元,改變不小啊,但有多少人願意買單?有啦,我就是其中一位,為什麼呢?哪有什麼資訊比閱讀雜誌更快的了(好像有耶,就是網路,能不能先跳過這點),看「Look」可以提早規劃自己的片單,看「Vogue」可以知道今年夏天流行什麼而決定自己的時尚風格,看「傢飾、egg」不出國也能立即感受世界各地當代建築,看「誠品好讀、聯合文學」可以為自己開個書單充實人生,這麼多的延伸閱讀哪能容我們喊無聊,市面上一堆堆雜誌攤在面前根本就是眼花撩亂,真要看還看不完,究竟買什麼就在這裡抉擇了,為什麼要選擇呢?追究起原因也是我們買不起看不完全部的雜誌,實際想想什麼樣的雜誌能夠對你的味才是王道。什麼?讀雜誌沒營養?怎麼會呢,出版社不就是為了要賺飽他們的荷包才養得起編輯群嗎?總是要有點市道才賣得下去吧,所以內容物大概也不會太差,或許我們可能都會想幹嘛花這種錢,但如果沒有這些雜誌來調劑一下身心,我們資訊焦慮症可能會發作,你可不會想空閒時間都對著沒有營養的電視節目發笑,就算是為了跟身邊的人有話題也不能吸收太多。
其實我要說的是,如果書太沉重,可以選一本你喜歡的雜誌,不一定是要好讀(但絕不要是八卦雜誌),能影響你人生帶你往好的那一面走的那一種,調整個舒適的姿勢好好閱讀吧!

後記:寫到最後好像跟好讀沒什麼關係,因為好讀本身就寫得很好了何需要自暴其短!另好讀部落格開張了,有事沒事可以去逛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