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起程

自我探索旅行,我是個生手。老豆帶我踏上這條路,在這之前老豆行經這條路不知道已來來回回走遍多少次,一直到現在老豆都還樂不疲此,甚至還願意帶著我這個拖慢旅程的生手,老豆說,不打緊,每走一回都是一種新體會。我看著路邊的景色,我知道老豆現在看的點一定和我不一樣,但他卻能帶著我一步步地走,又一步步體驗他的旅行,我知道我現在踏上的土地是老豆曾經走過的,竟感受到那股興奮且無以名狀的心情。記得我還沒出發前,李欣頻的「人生十四堂創意課」就曾經帶我模擬過一小段路程,今次算是真的踏上了,又有老豆的細心解說,縱使我還不能全意體會,但該珍惜的是我還有力氣去探險,不是再也走不動了。出發前,我看了李欣頻的新書「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這本書接寫在「人生十四堂創意課」後面,是她又對這條路多了些體驗跟不同視角的感觀,我深深被這本書吸引住了,就算我現在心中充滿滿滿的疑問。我知道這條道路上雖然有書跟老豆伴我,但我的人生還是得我自己去感受自己去觀想,也許我會走得很辛苦,但我還能走,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