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名叫李欣頻的石頭投下我心湖所激起的漣漪

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最近正在補寫關於生活中的五四三。

1月7日 天氣晴
很早以前就知道欣頻要在巡迴演講,當時是想說如果不用工作我一定要去,後來這一陣子實在是忙忙忙以致於忘了有這件事。1月7日,我還是去工作了,這次工作地點是中友百貨,想著時間還沒到,先去逛逛,到了誠品,才知道欣頻演講是今天,都來了怎麼能錯過,雖然我是坐了下來,但當時心裡還是掛著工作時間快到了,唉!約末我聽了一個小時就先離開現場。但收獲依然不少。講講心得,欣頻是一位對自己很嚴苛的人,她的成功絕不是偶然,不過她也可以說是很幸運,也許很多人很羨慕她年紀輕輕就可以寫誠品文案,但天知道她對自己多苛求,她說,她一天過完睡前會花三十分鐘回顧今天,檢視一天生活,她甚至說,如果一天下來沒有什麼值得妳回顧的事情,那妳今天就是白活了,多麼重的一句話啊!所以我說她對自己很嚴苛就是這樣,她完全不浪費她生命中的每一秒鐘,實實在在地活著!欣頻曾在書中寫著,妳要做到即使今天躺下睡著而明天以後再也醒不來也不會感到遺憾,要做到是多麼地不簡單。從欣頻身上看到很多東西,雖然還來不及消化,但我會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