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遇見Cyborg,遇見自己

싸이보그지만 괜찮아I'm a Cyborg, But That's OK賽柏格之戀

你所熟悉的「朴贊郁」風格,
是「復仇是我的手段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
或是「原罪犯Old Boy」?
還是「李英愛之選擇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
以復仇三部曲享譽國際的朴贊郁,這次要給你不一樣的感觀世界。
號稱一改過去風格營造輕鬆喜劇?哈哈,我看完的感想可不是這樣。

這是一個在精神病院的故事,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的世界,一個處在只與自己世界為伍的精神狀態。

女主角詠君(林秀晶飾)-I'm a Cyborg,只需要充電,不需要進食,進食會壞掉。什麼?你說你相信我是機器人。


男主角奕順(鄭智勳飾)-我可以偷取他人的特質與思想,我借別人的聲音唱歌給妳聽,我偷取妳的同情心使妳不再感傷。

他們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個使他們變成現在樣子的故事‧‧‧



這裡是片中一段奕順要幫詠君開刀的畫面,
兩個人內心的掙扎顯而易見,如果是你,要當那個被打開心房的人?還是要當打開別人心房的人?不管處在哪個位置,都需要具備「勇氣」,同一件事情都是多面體,你該從哪個角度看,怎麼出發?


想想,你也有成就你樣子的故事,你看見自己了嗎?

題外話,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用色,有別於歐美風格如「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強烈對比,藍藍粉粉獨樹一幟,若以韓國網頁設計產業來看,這藍藍粉粉「很韓國」


導演:朴贊郁박찬욱(Park Chan-Wook)
1963.8.23出生。哲學系畢業。
1992 《月亮,是太陽的夢想The Moon is What the Sun Dreams Of》
1997 《Trio》
2000 《JSA共同警戒區Joint Security Area》
2002 《復仇是我的手段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
2003 《原罪犯Old Boy》
2004 《三更2Three…Extremes》
2005 《李英愛之選擇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

其實看這部片之前我的快樂躲到角落去,看完後我的憂鬱一半躲了起來

沒有留言: